Battle Abbey School

 

 

簡 介

Battle Abbey School 是 一 所 座 落 於 Battle 市 的 學 校 , 創 建 於 1912 年。高 中 的 地 點 要 追 溯 至 英 國 近 代 史 的 開 始,在 1066 年 William the Conqueror 在 Battle 打 敗 King Harold,之 後 William 的 修 道 院 被 奉 為 神 聖 的 寺 院,寺 院 大 樓 在 13 世 紀 興 建,學 校 大 部 份 的 主 要 建 築 物 在 那 時 建 成,至 16 世 紀 加 建 最 新 部 份。

在 16 世 紀 歐 洲 的 宗 教 改 革 運 動,很 多 修 道 院 的 建 築 物 被 毀 壞,寺 院 大 樓 傳 到 私 人 手 中。學 校 在 1922 年 接 管 物 業,世 代 的 學 生 在 這 莊 嚴 的 環 境 下 受 教 育 感 到 光 榮。 學 校 由 最 先 是 女 子 寄 宿 學 校 演 變 成 現 在 男 女 走 讀 及 寄 宿 學 校,包 括 在 Bexhill 的 學 前 預 備 學 校 及 幼 兒 園。最 近 學 校 投 放 龐 大 的 資 源 在 高 中 加 建 一 座 新 的 藝 術 大 樓 和 演 藝 中 心;跟 隨 科 技 的 轉 變,提 供 先 進 的 資 訊 科 技 設 施 在 每 一 個 級 別。

學 校 採 取 全 方 位 教 學 制 度,除 學 業 外,校 方 非 常 重 視 學 生 吸 收 課 堂 以 外 的 知 識,讓 學 生 發 揮 他 們 天 賦 的 才 華。例 如 各 類 運 動,都 聘 請 專 家 親 自 教 授。不 喜 歡 運 動 的,可 選 擇 棋 藝、陶 瓷、騎 馬 等。最 吸 引 的 是 學 生 有 機 會 跟 隨 校 內 的 老 師,前 往 海 外 考 察。如 果 學 生 修 讀 地 理、歷 史、經 濟、藝 術 等 科 目,老 師 會 安 排 學 生 前 往 法 國、德 國、紐 約、香 港 等 地,讓 學 生 擴 闊 他 們 的 視 野。

校 內 亦 設 有 補 習 的 制 度,幫 助 就 讀 13 班 高 級 程 度 課 程 的 學 生,解 答 在 功 課 上 遇 到 的 困 難。

類 別 私 立 、男 女 寄 宿 中 小 學

學 生

Battle Abbey School 的 師 生 及 工 作 人 員 非 常 歡 迎 外 國 學 生,本 地 學 生 和 外 國 學 生 的 比 例 一 直 保 持 著 平 行。

如 果 國 際 學 生 的 英 文 程 度 未 達 標 準,學 校 會 安 排 學 生 入 讀 English as an Additional Language (EAL) 班 。校 內 大 概 有 10 % 的 學 生,需 要 入 讀 EAL 班 。

課 程

  • Preparatory School : 3 - 6 班
  • Senior School : 9 - Sixth Form (12 - 13 班)
    • 大 部 份 學 生 在 12 班 選 讀 4 科 "AS" 科 目,雖 然 有 小 部 份 學 生 會 選 讀 5 科。在 13 班 學 生 會 修 讀 3 科 "A Level" 的 科 目,亦 有 小 數 學 生 會 選 4 科。學 校 有 超 過 20 科 A Level 科 目 供 學 生 選 擇。

  • 藝 術 部 門
    • 學 校 其 中 的 主 要 強 項 是 藝 術,學 生 在 藝 術 方 面 經 常 取 得 優 秀 成 績,學 校 會 安 排 學 生 定 期 到 畫 廊 參 觀。學 校 對 學 生 的 展 品 感 到 自 豪。學 生 可 在 GCSE 課 程 同 時 選 擇 藝 術 及 紡 織;學 生 對 藝 術 歷 史 有 興 趣 的,可 在 A Level 選 修 藝 術 歷 史、藝 術 及 紡 織 3 科。無 論 給 蝴 蝶 夫 人 (Madam Butterfly) 做 衣 服 在 Royal Robert Hall 演 或 是 在 Abbey Gate 畫 線,總 有 廣 泛 的 選 擇 給 藝 術 愛 好 者。創 作 並 不 局 限 於 美 術 室,學 生 作 曲 和 演 奏,學 習 在 舞 蹈 和 話 劇 的 協 調。學 校 鼓 勵 學 生 有 創 意 地 思 考,廣 闊 他 們 的 視 野,在 各 方 面 延 伸 他 們 的 思 想。在 靜 時 寫 一 首 詩,一 組 人 工 作 時 製 作 話 劇 創 造 背 景、化 妝、服 飾;解 決 數 學 或 科 學 問 題;在 公 開 演 講 比 賽 中 作 一 編 演 說;計 劃 一 編 文 章;製 造 友 誼;製 造 機 會。

  • 表 演 藝 術
    • 學 校 非 常 重 視 表 演 藝 術,在 觀 眾 面 前 表 演 和 背 後 的 準 備 是 終 身 的 技 巧。有 效 的 溝 通 歸 於 我 們 在 各 方 面 生 活 中 真 誠 的 成 功 人 際 關 係,一 般 Battle Abbey School 的 學 生 很 快 建 立 信 心、自 我 肯 定、有 能 力 站 出 來 和 被 信 賴。音 樂 及 話 劇 都 是 課 程 中 的 科 目,學 校 定 期 有 製 作 和 音 樂 會。大 部 份 學 生 都 有 機 會 參 與 戲 劇,而 所 有 學 生 會 有 機 會 學 習 一 種 樂 器。劇 院 學 習 及 表 演 藝 術 都 是 GCSE 和 A Level 很 受 歡 迎 的 科 目。

星 期 六 不 用 上 課,但 如 在 週 末 有 比 賽 或 課 外 活 動,學 生 必 須 參 與。

2020 年 公 開 試 成 績

    A Level 成 績

    • A* - A 57%
    • A* - B 76%
    • A* - C 87%

    GCSE 成 績

    • A* - A 32%
    • A* - B 93%
    • A* - C 99.5%

學 制 一 年 有 3 學 期

住 宿

宿 舍 盡 量 營 造 一 個 大 家 庭 的 氣 氛 , 設 備 定 期 更 新。海 外 留 學 生 可 享 用 電 話 及 互 聯 網 與 家 人 聯 絡。

監 護 人 服 務

如 果 學 生 無 親 戚 或 朋 友 在 英 國 居 住 , 他 們 要 找一 位 監 護 人 照 顧 他 們 , 而 專 業 的 監 護 人 服 務 公 司 , 就 可 幫 上 這 個 忙。 監 護 人 服 務 公 司 會 提 供 一 系 列 的 監 護 人 名 字 及 背 景 , 供 學 生 家 長 們 選 擇 。學 生 在 抵 達 學 校 時 , 必 定 己 經 有 一 位 監 護 人 。

2021-22 年 每 學 期 學 費 及 寄 宿 費 (英 鎊)

  • 7 - 8 班 : £9,423
  • 9 班 : £10,653
  • 10 - 11 班 : £11,208
  • 12 - 13 班 : £11,292

※ 一 切 費 用 ,如 有 更 改 ,以 校 方 的 最 後 通 告 為 準

 
 
  Keyway 博學堂海外升學 - 查詢電話 : 3586 8660